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粉領族~台中出發與香港車友同遊日月潭162K

這次的團騎是為了響應隊長號召,陪香港車友們環潭的同時,順便展示一下台灣車友們的健康活力!
以及台灣單車運動盛行的風氣,在隊長下達動員令後,本車隊參加人數50人、加上港友20人,
總共70人浩浩蕩蕩地前往台灣八大景之一的日月潭朝聖。






依慣例簡單介紹本次路線:台中→草屯→國姓→魚池→日月潭環潭→台中(約162k)



這次團騎有一點很特別~簡單來說就是完全按照「能力分班」,容我說明如下:
A組~也就是A咖集團,會在6點出發,9點之前抵達日月潭。
B組~不用多說你們也知道是一群B咖,資質差就要比別人多努力,提早半小時~5點半出發,
理想值是9點半之前全數抵達日月潭。
C組~直接坐遊覽車到目的地,只騎環潭及回程,我不好意思說是老弱婦孺團~
啥~我還是說了嗎?拍謝啦~

你問我當B咖的心情喔~有看過賽狗場上,用來激發狗狗們狩獵本能的機器兔子嗎?
,那隻被獵狗追著玩的兔子...就是我的心情寫照啦...
真是辛酸無比~無比辛酸,為什麼我離開了校園,還要面對能力分班這種鳥事...

前一晚老公幫我檢查胎壓的同時...(嗯~人家到現在還不會打氣嘛~),看我一副喜孜孜的模樣,
他不自覺的從腳底癢到了心底,於是抱著破斧沈舟的決心說出「我明天請假跟你們去騎好了~」,
雖然是老夫老妻了,但我還是有感動到~嬌羞的說:「謝謝老公特地請假陪我騎~」
沒想到老公狐疑的看著我說:「我是要跟A咖騎,大概在國姓就把你們B咖告過去吧~」
神氣個屁呀!算我看錯你了...
由於5點半集合,老娘4點半就要起床,不跟老公一般見識、早早就去睡了~

在中投整隊集合後,由於今天氣氛有點凝重(你以為當兔子快樂得起來嗎?),大家不敢多擔擱,
迅速出發了~剛開始隊伍還算整齊...



為了讓大家對本車隊留下好印象,還是馬上來看看6點出發~A咖們的帥照好了~
慾忍哥後面那個戴小黃帽的是健內...


有技巧的進行輪車

領騎那位是女王團眼中的天菜(看得到吃不到的菜)...瘋人院長~王神


王神簡直帥爆了,看著看著~口水不知不覺滴了一桌子...


當然不能漏掉A咖團長~A黃,你瞧瞧~這張多有衝勁!



連騎泥巴路的背影都這麼的帥!



訓練有素、整齊劃一的A軍,精實幹練,氣勢磅礡!



看完之後,是不是覺得B集團有沒有照片都不重要了呢...開玩笑的啦~既然拍了順便看一下囉~



隨著騎乘距離增加,隊伍漸漸越拖越長~
領騎的躍文特別聲明~他是A咖!今天是發揮騎士精神來幫女王們破風的...
為了避免其他男車友一個個打電話跟我抗議(男人是死要面子的動物!)
我這麼說好了~所有來陪騎的男士們都是A咖,今天都是降格來護駕的,這樣你們有開心了吧!

後來連女王團「最強戰將」小菁也驚傳爆胎,而且爆的是外胎,沒得救,只好上救援車~



一盤散沙、潰不成軍的B集團,萎靡不振,士氣低迷,才10個人隊伍卻綿延了1公里!
以致連一個超廣角鏡頭都裝不下~



最後那個沒有半點羞恥心的人,還乾脆自暴自棄的停下腳步拍風景,找藉口說是寫遊記要用的!






路旁的玫瑰園~



幸好敬老尊賢的小蔡回頭來幫我破風~(天菜吃不到,有小菜吃也不錯,哈~)



果不其然,在國姓的時候,就被「目中無人」的A集團告過去了...
看!囂......勇善戰的A軍~
我熱情的喊了聲~老公,但他卻充耳不聞的騎過去...切!又一次拿熱臉貼他的冷屁股!



暗...害我在埔里休息時被大家酸...
小鄭說:「唉呀~阿姐~你老公在家把你當空氣也就罷了,
出門也把你當空氣喔~哇哈哈!」...



棄A咖「護愛妻」的慾忍哥也說:「小雯,看來阿正的眼裡只有王神的屁股跟他的後車輪~喲厚厚~」



接下來我只好邊騎車邊看風景,平復一下心情...



過了好幾個隧道,騎了約十公里的緩上坡(日月潭湖面海拔有748公尺),
看到這個路牌,我總算又開心了起來~



騎了「3個半小時!」總算到了~



A集團早已久候多時,聽說台中→日月潭沒落地,只騎2小時多就到了...



接著,香港來的貴客也到了~



依照慣例先來個大團拍~這一坨有70人!



環潭前港友們先來個暖身操~仔細一看~
什麼嘛!今天起了個大早,還以為劉德華、張學友會來(想太多)......



我們則是隨便亂拍~今天從台中騎來的女王團~



攝影社的色長阿平,也在到處亂拍~路過的美眉...



全體女王來一張,今天難得女王頭放著白花花的銀子不賺,帶著女王們殺到日月潭,
風騷老闆娘有來(照片中的亮點、從頭、脖子到腳~閃耀著瑩光綠那位),當然得多拍幾張~


看到女王們在團拍,港哥也來湊熱鬧,我說跟女王團一起拍可以,請先自宮...[吃驚]
不是啦~是要裝娘才行,沒想到港哥配合度超高...娘砲一號↓



娘砲二號↓~(小妹開個小玩笑啦~大哥耍娘還是很MAN囉~您們可別介意唷...)



接下來快樂出發遊湖去(水社出發逆時針一圈)~








這位大哥你是想嚇駛誰呀~酷斃了你!



開心的拍照~




開心的騎車~(小黃帽嫌我騎得慢,不知暴衝到那去了,哼!老娘也不稀罕你陪!)



文武廟前~





這裡視野遼闊,可看到的景象如下圖~



手機拍的對照圖~



街頭藝人表演~



是纜車吔~我這一年來,日月潭都已經騎第五次了,卻每次都跟著車隊殺進殺出的,
今天終於可以悠閒的環潭,好好拍個過癮!






港友們也挺可愛、挺愛搞怪的...



小黃帽終於受不了輿論的壓力,回頭看看我是不是還活著~(後面的樹還幫他作了造型呢~)



突然想到,我和老公的婚紗照是在日月潭拍的呢~

跟老公也是聯誼認識的,在我們那個流行機車聯誼的年代(現在年輕人不知道都玩什麼把戲?),是以抽鑰匙來配對,也就是運氣好,鑰匙帶你上天堂,運氣不好,鑰匙就帶你下地獄,我和老公就是在這麽奇妙的緣份下結識,只記得那天,在抽鑰匙的前一刻,我一直不斷地在內心祈禱著...拜託~抽到誰都沒關係,但千萬不要讓我抽到那個綠豆眼、香腸嘴的「史前人類」,沒想到天公伯就是這麼愛創治人,妳越不喜歡的菜,祂越要整碗端給妳,躲都躲不掉,一坐上他的摩托車,馬上就被纏上了,甩也甩不掉,然後為了20年後寫山頂洞人的開箱文,我們結婚了...而這個20年前對我死纏爛打的「綠豆眼史前人類」,20年後竟然把我當成了空氣!!暗!真是有夠杜爛的!

所以阿姐在這裡要勸勸一些~愛得死去活來、得不到就要毁了人家的年輕人,
再濃烈的感情都會被時間沖淡、隨著歲月煙消雲散~
那些你們曾視為陽光、空氣和水一樣重要的戀人,
20年後你可能只會把他當成一個屁,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粉領族心之悱語...



來到一間有漂亮草皮的地方Q~K~吃冰,這張團體照我好像有閉眼睛,好加在~人很多,不會注意到我...



靠~我怎麼又閉眼晴了,今天是怎樣,粉領族閉眼晴特輯嗎!



聽說香港人薪資所得比較高~是真的,因為他們的車都是隨性的平躺在地上...




我們的車都是惜命命~停的穩大大...



港友們此次來的主要目的~挑戰武嶺!



這個點隨便拍都美~



本車隊~幽默親切、熱心助人的隊長賢伉儷~




大家各自忙著拍照,我又太害羞,所以和港友們沒太多互動...



之後由於我們趕著回台中,所以先去吃午餐,沒和港友們一起用餐,真可惜,
希望下次能和他們多一點互動,讓他們感受台灣車友們的熱情!

遊記到這兒還沒結束,回程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我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爆胎!」
因為連日大雨,地上多了很多坑洞,我一時閃避不及,前輪就這麼應聲爆了!
老公和隊長處理中,後來阿德乾脆從車上拿了個前輪給我,直接換上比較快!



事情還沒完呢~更慘的還在後面...
快到台中時,一台高級進口車不禮讓直行的小蔡,硬是要右轉,而小蔡又剛好回頭看車隊有沒跟上,
結果就這麼撞了上去,肩膀著地,新買的車龍頭也歪了,小蔡的心想必比肩膀還痛!



台灣人開車的素養真的不如先進國家,我在日本過馬路時,車子看到有行人大都會減速,
而台灣是~綠燈了,你要直走過馬路,右轉的車輛不會讓你,不然就是按刺叭逼你走快點,
下雨天~日本的駕駛人遇到水漥會慢行,避免濺起水花噴到行人,
而台灣駕駛人管你的咧~濺得你一身溼算你活該倒楣!
學校教育只教學生要注意交通安全,卻沒有教這些未來的駕駛人該有的行車禮儀!
許多人一握到方向盤就性情大變,駡東駡西駡路人~
結果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下一代跟著有樣學樣,
把失禮失態失德視為正常開車習慣,還振振有詞說,我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在此呼籲大家要把小孩教好,自己也作個好榜樣,最好教育部把行車禮儀列入生活常規的教材!
唉~畢竟人微言輕,只能在這發發牢騷,還好小蔡人車均安,平安收場~
大家以後自求多福,小心為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