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粉領族~參加車隊好好玩又溪頭真的好會下雨篇

都已經跟慾忍哥說,我這次要放空騎車,不寫文章了,反正大家都看膩了,都是老面孔也沒新鮮感,但回家看到攝影大師「阿德」一張張剛出爐的美照後,我那不受控制的雙手,又忍不住在鍵盤上四處游移~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賤人就是矯情嗎???」
















張了這麼久...言歸正傳...

本次騎乘路線:中投-->南崗-->民間-->竹山-->鹿谷--->溪頭(海拔1150公尺)約130公里


















7點集合完,照例不準時地拖了12分鐘後,大家拖拖拉拉的出發了。

車隊怪獸

曾聽過沒參加車隊的車友們抱怨過,車隊就像馬路上的大怪獸,總是倚扙著人多勢眾亂闖紅燈,還會恃強凌弱的把獨騎的單車客逼到絶境[驚],霸凌似的猛刷而過,又常常會併排騎車、霸佔道路......我在這兒要幫車隊平反一下:

第一~我們闖紅燈時都有像小偷一樣,四處張望一下、然後才偷偷摸摸的溜過去。
第二~愛好運動的人普遍單純善良,我們刷車時都很小心注意安全。
第三~只有在很寬敞的道路才會有「頂多兩排」的併騎。

說這麼多,不如我來分享一下加入車隊的好處,保證獨騎客看完,一定會粉積極的尋找適合自己的車隊加入!

沿著中投公路出發囉~這條路很大、車又少,所以我們是兩排,先閒話家常、聯絡感情,培養一下革命情感~





形影不離夫妻檔



如膠似漆情侶檔(後面那個第三者...請把他當隱形人...)



寫到這兒突然有點悲從中來,原來全車隊只有俺老公會「丟下老婆,一個人直奔終點!」,算了啦,反正老娘也不希罕!(又在張了...)

車隊隊形

車隊的隊形是有很深的學問在裡面的,連前後順序都關乎倫理道德,容我在此說明一下:
第一位領騎的必定是車隊中的強咖,要有堅忍不拔、愈冷愈開花的精神,此人身負「破風特攻隊」的使命,當遇上逆風時,要能忍受~自己死命地踩、拼了命的擋風,後面那人卻可以輕輕鬆鬆,有時連踩踏都省了,利用輪胎慣性轉動~發出刷刷刷~的聲音。

去程領騎的是「A黃」,給他來張特寫~你們不要看他一副面黃肌瘦的樣子,就以為他是縱慾過度,才有「A黃」這個封號,嘖!嘖!嘖!這種以貌取人的心態真是要不得,人家可是個風度翩翩的正人君子,因為他英文名字是ALLEN、又姓黃,才簡稱「A黃」!會這麼瘦是因為人家代謝快!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跟在領頭羊後面的第二位~也是重要的靈魂人物,此人必需夠嘮叨、愛碎念,嗓門夠大、愛發號施令,因為他必需隨時提醒破風組~「你太快了,後面黏不上來!」、「上坡慢一點」、「下坡了可以再快一點」...搞到破風組神經衰弱、消化不良,自己都還不自知,來看一下這號人物吧~



這個人好眼熟...再來一張看清楚點...




再放大一點看看~




么壽喔~這不是我本人嗎,原來「A黃」會這麼瘦是因為我喔...
以上真的是開玩笑的,不要當真喔,現實生活中的我可是害羞內向、膽小怕生、沈默寡言,跟在大哥後面連屁都不敢放的小肉咖而已啦~哈~哈~哈~

30K後南崗小七休息,今天女王團的陣容





接著走台3線,經過濁水車站,之後又路過竹山紫南宮~再沿著151縣道前往鹿谷...




放生

在鹿谷的小七補給時,看到距離溪頭有12K(但後來看碼錶其實只騎了6.8K就到了),這6.8K雖說不長,卻是本日最精華的路段,面對一路向上的陡坡,此時車隊隊形已無用武之地,長上坡前隊長一聲令下,各自放生去~

缺少爬坡訓練的芝芝騎得很辛苦...還沒到溪頭她就抽筋好幾次,但還是堅持騎上去~




幸好有菩薩心腸的「泰猿」壓隊陪伴~





這麼辛苦,當然要給他來個特寫,不過下山沒多久,他就笑不出來了...之後再告訴你為什麼...



到這裡時有掙扎了一下,左轉或直走都可到妖怪村,只是左邊那條較陡但較短,而直走的話~較平坦卻較遠,我最後選了直走,因為爬坡騎到有點無力了~(P.S.照片是我今年參加杉林溪挑戰賽時拍的)



溪頭真的好會下雨

12點抵達溪頭,真不愧是避暑勝地,整路車潮沒斷過,一路上吸了不少廢氣,
而且~溪頭真的好會下雨...

我們淋雨覓食~




淋雨騎車~小玲姐太猛了,溪頭較平地低溫,淋了雨只怕更冷,下坡又是冷上加冷,她沒穿外套竟也抵擋得住!!!




淋雨拍照~




看~有妖怪~




妖怪在這兒呢...抱歉...很幼稚...我知道...




此時車隊的男生們拿出「雨天利器」~讓我聯想到之前日本女生流行過的泡泡襪,穿上去一整個變身成美少女戰士!




我覺得這仙比較像...烏龍派出所的「月光刑警」!




13:30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預計1個小時後下滑到名間的麥當當休息,一路淋雨下山,不料在我們快抵達的同時,傳來晴天霹靂的消息~「泰猿還在山上,而且他連爆兩胎!!!」,原來「下雨天容易爆胎」這個傳聞~係金诶!!!

好在攝影師阿德的交通車、兼補給車、兼道路救援車、兼大型移動置物櫃(因應婆婆媽媽們買完土產後寄放~),立刻前往支援,成功化解了今日最重大的危機!




上面這張照片容我翻譯一下:「泰猿」說~雖然我兩個輪胎都爆了,但中間那根最重要的...車架,功能還很完好,請大家不用擔心喔~

回程時「鐵狼」自動補上壓隊的位置,真的是宅心仁厚、土地公來著~




附上帥照一張



領騎的則換上青春無敵二人組~

青春肉體1




青春肉體2



騎在領頭羊後面的......怎麼還是我!!![驚]下次還是換個位置好了,我一個虛弱的小女子,騎車連氣都喘不過來了,那還有力氣發號什麼施令呢???



寫到這兒,像我這樣沒有特殊才能的人,真是慶幸早早就加入了車隊,有這麼多身懷絶技的奇人異士各司其職,無才如我,只要呷好做輕巧的騎車就好,看到這裡,你還會想要獨騎嗎???一起加入車隊的行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