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粉嶺族~上山閱讀後到八卦茶園一騎來八卦

上次從台中騎到上山閱讀因為時間的關係...
呃...好吧其實是體力不支的關係沒到八卦茶園,
心中一直有個遺憾,這次慾忍哥用美照誘惑我們~





還用文字挑動我們敏感的神經~
「沿途特色:有台中到竹山的長距離訓練,
 叫你定桿的18%陡坡,涼風徐徐的山路,
 臥虎藏龍的竹林, 心曠神怡的茶園, 不來可惜啊~~~」



最後使出薑母鴨慶功宴這個絶招然後我們就紛紛上鈎了~



本次行程~依車隊慣例採能力分班
台中(6:30A咖出發)→50K→竹山小七(9:00B咖出發)→15K→上山閱讀(11:00)→12K→八卦茶園(13:00)

竹山49縣道起點到八卦茶園短短24K要爬升1283公尺,
B咖的我很認命的選擇了竹山出發的B行程,
在竹山小七和台中出發的A咖們會合後出發~



因為超怕會定桿摔,加上之前穿卡鞋連摔3次都傷到手肘,
導致肌腱炎1個多月還沒好,今天就不穿卡鞋了~
小叮嚀:摔車時雙手一定要放在握把上,
讓握把及踏板承受地面的衝擊,
像我這樣手肘著地一定會傷到筋骨的,千萬要注意喔~



剛出發時還精神抖擻




爬沒幾個坡就喘吁吁~



和我的好搭檔麻琦或騎或牽,偶爾比誰嘆氣聲大~
不停抱怨著...「這麼陡應該穿卡鞋來比較省力」、「還有幾個坡啊、下次不要來了……」
只有在看到攝影師或補給車時,才會一秒鐘怨婦變盈婦(笑盈盈的婦人),
5438組合再度合作愉快~歐耶!



進入竹山49縣道後沿路有綠樹遮蔭,已經不太需要戴墨鏡,
當天有竹山馬拉松活動,真是條騎車跑步兩相宜的路線~







2小時後終於抵達上山閱讀,今日女王團陣容




右後方那個女人目不轉睛盯著我男人的公狗腰看
(被害妄想症),一怒之下就把她臉塗花了~
矮油~其實是為了保護路人的肖像權啦~
我沒那麼小氣要看儘管看喔~




這是今天和老公唯一的合照,因為~~請跟我輕輕地唱~:
你我相逢在崎嶇的山上,
你有你的A我有我的B行程要run,
你記得最好,有種你忘掉,
在那短暫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合照後老公繼續他的A行程,不落地直上八卦茶園,
之後一路飇到時速40以上直奔台中溫暖的家,
不留戀我也就罷了,連薑母鴨都絲毫不戀棧,
真是個意志堅定的人夫=堅夫,
呼應前面的盈婦不就成了堅夫盈婦了啊看...[驚]
中場休息後出發,再怎麼不爽看到攝影師都要燦爛的笑喔~




聽說男生比女生還愛八卦是真的喔~
這位國書大哥參加NS武嶺後腳筋發炎,
不顧醫生勸告硬是要跟大家來八卦,
結果騎不到一半的路程就被補給車資源回收了~




小蔡上禮拜才在FB發文說腳扭傷要暫別車壇1個月,
結果不敵八卦的魅力一個星期就破功,
還參加了最硬的A行程...




我自己呢~手肘發炎騎車時手臂會隱隱作痛、換大盤也痛,
醫生說要休息一個月,可我還是每週最少騎一天,
想騎車的心情就是放不下啊八卦八卦我牽掛...




這裡右轉是天梯,左轉是往八卦茶園,
有間流動厠所供大家方便,
補給的話要到八卦茶園才有賣礦泉水與茶葉蛋




後半段的路比起前段真是不遑多讓呢~一樣是無盡的爬坡
和女王團團長互相加油打氣~




心血來潮舉個車提振一下士氣,以下是NG舉車法,
待會示範正確姿勢~




邊騎車邊看風景,有好景點就下車拍照~
這座橋有兩個面相,一面是秀麗景緻,


另一面可感受到大自然摧枯拉朽、亂石崩雲的震撼~





滿山茶園固然美麗,
但淺根的茶樹是否也埋下了土石流的隱憂呢~
相信茶農們為了自身安全應該也會做好水土保持吧~
但下雨時這裡路小坡陡,十分危險請車友勿近(再三叮嚀)







有些路段是水泥鋪設,路況頗差,不適合公路車,
而且八卦茶園前面1~2公里是僅容一車通行的產業道路,
護欄低矮,有懼高症的車友會車時應該會嚇得屁滾尿流吧~




攬鏡自拍




終於到了海拔1300公尺的八卦茶園,
雖然最後一個爬坡太陡我很沒出息的牽車上來,
畢竟也是靠著自己的雙腳,心情是既感動又興奮~




LOOK!是檸檬樹吔~
(LOOK=看,我怕突然寫個「看」會嚇到大家...有沒有很貼心)




示範正確舉車法,兩手各抓住前叉後叉,
車體要正,拍起來才好看喔~




女王來採茶~




盈蟲來採花~[驚]




泰猿的搞笑三連拍~






就在眾人的歡笑聲中時間已來到兩點,
該下滑到竹山吃薑母鴨了~
八卦回音亭大團拍,今日行程圓滿結束....了...才怪....




回程時在這個路口應該要走左邊的49-1往上山閱讀方向,
(請認明大大的「黃金脆皮雞」前面小小的「往竹山」標示)
結果有4個瘋字輩車友下坡滑得太爽,走了右邊的舊道49,




接到了之字型的恐怖下坡




然後小蔡下坡太快失控擦撞護欄,
幸好人沒事但車輪偏襬不能騎了,
慾忍哥慌慌張張趕去道路救援,
留下心急如焚的大夥兒~




總算是有驚無險,聽老公說舊路路況不差,
但下坡要慢才不會發生危險~
最後吃個薑母鴨壓壓驚,為開心的一日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