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粉嶺族的第一次環化賽~彰化經典百K

久聞環化賽的活動辦得很好、口碑不錯、去過的都說讚,
一直躍躍欲試想去共襄盛舉,去年其實就有報名,無奈活動日的前一週,
騎了雙北加不厭亭後~腳抽筋了一個禮拜,只好飲恨放棄,
今年其實也沒報,因為5點半出發,3點半就要起床,不想勉強自己就沒報了,
恰巧車隊有人提供代騎名額,我想說貴鬆鬆的報名費不要浪費,
於是就喜孜孜的參加了~





隊長有交代~出發前一個小時集合,才能卡前面一點的位置出發~



4點半天還濛濛亮,大家就集合完畢蓄勢待發了,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然卡了很前面的位置...



我睡過頭4點才起床、快5點半才到,已經排到對向車道去了,
將近五千人的場面還真壯觀啊~但這人山人海的想要搭上車隊的特快車,看來是無望了,
抱著獨推的打算,今天就報著來玩的心情隨便騎吧...
還沒出發就起了自暴自棄的念頭,唉~我好後悔,應該要早起的、下次不可以再任性了!



第一梯次出發的時候,很多人扛著車子直接跨越安全島鑽到對向車道,
但我是個好寶寶,這種投機取巧的事我不敢做,
而且也怕有人認出我,好歹也算是MOBILE01單車遊記論譠裡快過氣的一枚諧星,
現在出去騎車偶爾也會有人和我打招呼,總之實在丟不起這個臉啊~
就在我穿過重重「渡島」的人潮緩慢往後面移動時,
突然看見車隊另一位女王「丹丹」就出現在我眼前,她和友人也正準備要渡島,
並且很熱情的呼喚著我~「來吧~我們一起過去吧~」,
「一起過去吧~」這五個字在腦中不斷重覆,然後形成一個無限迴路,
不知不覺間我被洗腦了!也跟著大家渡河到對岸去,
一切都是盛情難卻啊我也是萬不得已,但錯就是錯我做了卑鄙無恥的事,
對不起請原諒我,在這裡和乖乖排隊的人「土下座」道歉(半澤直樹的老梗用到現在)...



出發不久後就開始爬台74甲的銀行山,有開放一條快車道,但因為是爬坡,
大家車速變慢,感覺有些擁塞,而且有些車友可能不覺得自己車速慢,
硬是騎在左側,有時不得已我會從左邊快車道超車,
從車友中間超車時就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真心希望車友們有「台北人坐手扶梯會靠右邊」的精神,
盡量把左邊空出來讓趕路的車友超車,
如果你真的自我感覺太良好、覺得自己是個快槍俠,那我也沒辦划了(雙手一攤)...

不讓路沒關係,最忌諱的是有人上坡爬不上去就乾脆在路中間給你停下來,
我有一年騎塔塔加,有個女生可能是上坡無力突然停車,
我來不及反應就直接撞上了,當下真的覺得很衰小...



騎了33K後來到第一個補給站(猴探井)

139的路線我每月至少騎一趟,就不多做介紹了~
總之過了銀行山就沒什麼大坡,下坡及平路居多,總長103公里有3個補給站,
平均每26K可休息一次,對有百K騎車經驗的車友來說,算是輕鬆路線,



其實今天是和老公一起來的,不過還沒出感應門,他就消失在人群中,
想必是太亢奮、分泌大量腎上腺素之後暴衝了,

這個高大帥氣、英俊挺拔的騎士是隊友,不是老公...



這位年輕體健、結實壯碩的騎士也是隊友,不是老公...



這隻看起來用得比較久,有點舊舊的、又有點醜醜的才是老公...

通常講到這裡,應該會跳出一位神仙對著誠實的我說:
「為了獎勵妳的誠實,就把第一位英俊挺拔的騎士、和第二位結實壯碩的騎士都送給妳,
至於那隻比較舊的、妳已經用很久了、也用得很習慣,我們仙界沒做資源回收,就一起帶回去吧~」...呵呵呵...『白日夢劇場之金銀斧頭篇』正在放映中,請勿打擾...
擦個口水、沉殿一下心情回到緊張的賽事...
擦口水是因為騎車太累、顏面神經失調,請不要誤會...



老公今天跟到的這個集團似乎很厲害,看來他今天混得還不錯,
成績應該可在3小時內...



接著來到第二個補給站(二水引水公園)



今天只在這裡拍了照,其他照片都是盜用車友的,風景照一張也沒拍,大家就湊合著看吧~





獨推了一陣子後在這裡遇到了貴人~車友阿貴,
我像在大海裡抓到了浮木,跟阿貴說:「等一下可以讓我跟車嗎,躲在你後面比較省力,
這樣我可以騎得比較輕鬆(非常直接)」,阿貴爽快的一口答應了,殊不知這個約定帶給他的結局不是一般的句點,而是一個驚~嘆~號~,究竟最後會爆出什麼震撼彈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有人破風後,果然輕鬆多了,我愉快的騎著單車,倘佯在綠色的稻浪中,
彰化是農業大縣,濁水溪灌溉了良田沃土,稻米產量因此躍居全國之冠,
騎過豐饒的田園,也騎入了林蔭交錯的綠色隧道,
只是有一段自行車道,地上有一排排凸起的反光鏡,震著震著,我的水壺就給震掉了,
當下覺得大事不妙,不想拖累阿貴,沒喊他就自己默默回頭去撿水壺,
畢竟我是個沒用的拖油瓶,你走吧不要管我!我不能再連累你了...
看來又要自己獨推了,沒想到...阿貴竟然在前面等我,
我說「阿貴~我掉了就掉了不用等我啦~」,
阿貴說「沒關係啦~我如果抛下你,後面你會騎得很辛苦」
阿貴謝謝你!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我現在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了(眼角泛淚)。

於是順順利利的抵達第三個補給站(碑頭)

抱著大媽逛菜市場的心情,今天每個補給站我都進去吃吃喝喝,
還去上了流動厠所(不用交代這個吧),
在第三個補給站拿到了大會給的第4根香蕉,要吃的時候我遲疑了一下,
想說一天吃4根等一下回去會不會烙賽,
但大會給4根應該是經過縝密的考量(其實沒有吧),
不會害我們烙賽才對(應該是看個人體質),
就在我決定大口咬下去時,聽到背後有人西西素素說「那個人好像MOBILE01遊記的版主,
我想說哇塞~最近下雨沒騎車俺胖了兩公斤你都還認得,你眼力也太好,
於是笑著回頭說:你好~
然後他很興奮的問說「那妳這次會寫遊記嗎?」
我說「不會,寫遊記好累,不寫了~」,
而且穿了卡鞋後就不喜歡下車拍照,沒照片很難寫,
沒想到兩天後靈感一來手一癢,我又開始寫了,
反正我就是個善變愛說謊又有著小奸小惡的人啦怎樣(又抖腳)


今天天氣陰陰的騎車很舒服,不過9點過後太陽慢慢露臉,氣溫也隨之升高,
離開第三補給站後進入了大馬路,交通非常順暢,
多虧了交管人員、幾乎是不停紅燈很順的行進,
在這裡要大大稱讚主辦單位,不只是路口,甚至每個急彎前面都有人提醒要減速,
幾乎是做到滴水不漏的程度,雖然參賽人數眾多,但活動進行得十分順暢。

我們騎得很順 ,均速也能維持在30左右,於是不到一小時,就抵達終點,
終點有好幾位攝影師守候,開心拍了照,穿過終點門,正準備進入拍照車道,
想著待會要擺個ENDING POSE讓相機記錄感動的瞬間,
沒想到前面的車友突然在第1和第2車道前面停了下來,
我沒料到他會停車,一時間來不及脫卡,一個剎車不及,前輪直接撞上他的後輪,
在我後面的阿貴也撞上我後輪,我後輪於是翹起來表演了翹孤輪的特技,
大家撞成一團,然後我人彈飛出去摔了個四腳朝天,阿貴也掛彩了,

摔車之後我陪阿貴去救護站擦藥,內心非常自責,我反應太慢閃不過,
如果是阿貴騎在前面應該就可以閃過了,
網路16字箴言:「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應該就是在說我吧~(淚奔)
沒有要責怪車友的意思,只希望用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將心比心,
停車時稍微看看後方有沒有人,有的話比個手勢或喊一聲「我要停車」,
也許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碎唸完了去領完騎證書


和久候多時的的隊友們來個大合照~


跟老公討拍拍(羞~)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來看一下今日成績~
唉~休息太久,不然就可以看到3開頭了,飲恨...
這個完騎證明可以合成自己的相片好酷喔,主辦單位真的好棒棒!



順便看一下老公的成績,他說他一開始就搶在第一梯次出發,
之後一直往前衝、咬住了領先的第三集團(聽說裡面有范老師),
集團前面的人很有經驗的快速輪車(他不要臉的躲在後面搭順風車),
平路時速都維持在45以上,最快還看到48,平路不是下坡喔~
於是今年成績比去年進步了好幾分鐘,
以老公一個星期只騎兩三天,加起來不超過200K業餘的人來說,
這個成績算是不錯的(難得誇獎他)...




在這裡休息的時候有位大哥過來和我握手,也有人在路上刷過我時幫我加油,
大家都很親切,我會跟他們說謝謝,
只不過當我幫認識車隊的落單車友(雖然不認識他)加油時,
他們都不理我就是了,可能是被女生刷過的感覺很差吧,下次還是默默騎過去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