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粉嶺族~雅方盃2015大臺中單車逍遙遊

10/4日這場環大台中的活動是臺中市主辦、雅方贊助,

挑戰組(100公里)有4個補給站,贈品有車衣,

完賽後還有羊肉爐、冰棒、水餃、點心等美食...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身為在地的車隊當然要熱情參與在地的活動,何況最近隊長練兵練得很勤,

為了展現車隊絕佳的輪車默契、團進團出、不離不棄的互助精神,

還有滿足隊長愛現又愛炫耀的虛榮心,我們車隊就一起團報了...







活動路線~


出發的前一天老公自告奮勇說要幫忙拍照,

因為他看我之前用RE拍效果不錯,好像很好玩又很容易上手,

於是嚷嚷著這次換他拍,但...我真的很掙扎...

我內心有五十道陰影、非常深刻很難抹滅啊~

怎麼說呢~~唉...看看他拍的照片就知道了....

這是今年走春時賞櫻的照片~~~

是不是很有時下流行的穿越劇意境,感覺物體和空間開始解構,
我要穿梭到另一個時空了...


那天的櫻花開得如此燦爛、美不勝收(這是老娘拍的)~



老公更勝一籌,他不用後制就可以拍出蒙太奇那種模糊中又可隱約看見本體的神奇效果...


偶爾會有一張清楚的,但不要高興的太早,因為這是他賽到的!



大部分都是像這樣~~~


雖然說RE它有超廣角盲拍也很難失誤,但我真的不放心交給他啊(來回踱步)~

畢竟老公的個人風格太強烈,他總是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可是考量到我沒他那種腳力,要知道車隊一行三十幾人那隊伍會有多長,

而他可以輕鬆自在的從車隊前方拍到大後方,再從容不迫的瞬間移動到前方破風,

光憑這點我就輸了,只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把拍照工作交給老公...

當天熱鬧的會場~台中洲際棒球場旁,等待6點半出發~





我們車隊浩浩蕩蕩共三十多人參加,聲勢相當浩大,連隊長都威風八面了起來,
看到攝影師還很不屑的轉頭,但有人說隊長撇頭其實是在偷笑暗爽啦~~



有隊長當然少不了~人美心也美、有氣質又美麗的隊長夫人~



這是今天4位女王之一~小芝,耐力超好,也喜歡跑馬拉松還上過凸台領獎~



這位是愛自拍的女王團團長昭閔姐,

樂觀開朗、總是傳遞正能量給別人,

是本隊的心靈導師,不但會煲心靈雞湯滋養我們的心靈,

還會煮麻油雞、香菇雞及各種雞湯滋補我們的肉體,

今天更是本隊的最佳公關,遇到交管人員頻頻說謝謝、辛苦你了,

真是個有禮貌的小甜心,隊長請印製模範生獎狀、尾牙時請邊奏樂邊頒發~



下圖左手邊跟鏡頭打招呼的這位是~女王團團長的老公,

也是我們副隊長許大哥,今天擔任壓隊的工作,

由於事業做很大平常疏於練車,所以只要他出來騎都是由他壓隊的,

聽說他前一晚問老婆說~現在車隊誰最弱,我明天會特別照顧他,

老婆聽了不由得在心裡翻了幾圈大白眼,

回他說:車隊就你最弱啊~應該找不到比你弱的人了...

咦~這是剛剛介紹的心靈導師、有禮貌的小甜心昭閔姐嗎...

是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老婆吐朝老公乃人之常情,

總是傳遞正能量的人也愛吐朝老公,這是身體本能的反射動作、可不是我們壞心腸喔~



出發後不久我們接文心路一路往南,

台中雖然已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但很多地方的道路還是坑坑疤疤、破破爛爛的,

文心路來說,它是台中貫穿南北的重要道路,

目前正在蓋捷運,它的特色就是~路面奇爛無比、紅綠燈很多又不連貫,

今年還因為吊樑意外造成四死,上演了驚心動魄的絕命終結站真實版,

這條路的人孔蓋多如天上的繁星,而且不明白為什麼都做在慢車道上,

做在快車道中間不是比較不影響行車安全嗎???老公上個月就是為了閃人孔蓋摔車...

開車的人走這條路都會心驚肉跳,肉包鐵騎這條路真是讓我頭皮發麻啊~

還好很多路口都有交管幫我們圍事,有的紅燈可以不用停,

一路騎下來只有3根貌似小螺栓的東西掉落(蛤~)



接下來就來看看老公辛苦拍照的成果,其實大致上拍的不錯,只是....

為什麼從第一張到最後一張都有兩根陰魂不散又如影相隨的蟑螂鬚呢(無言...)

拍之前怎麼沒想到那兩根會一起入鏡呢...

果然讓人傻眼就是老公的風格啊~

照片太多懶得裁剪各位將就著看吧~



嗶嗶嗶~有沒有看到速限30的牌子,大家都超速囉~



前面是鐵路高架化工程,預計年底完工(懷疑...)


之後經過第一個補給站,因為才騎20K,大家精神還很好,

有的人於是過站不入打算到第二補給站再補,


之後經過沙鹿、龍井、一路來到大甲第二個補給站,

那知才不到9點補給站就沒水了,這下不妙了,

今天天氣很熱,不補水可能會中暑或熱衰竭什麼的,

記得老公去年參加新竹南寮二鐵,就因為缺水性休克而上了救護車
(噓~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只能用寫的...)

不得已只好先拐到熱鬧一點的地方買水喝...


這是生化人A黃,最近都練一些很變態的路線,

如台中直逹武嶺、直逹梅山36彎、最近要直達奧萬大,

昨天才直逹大雪山,今天竟然有體力來當破風手,

看表情就知道他有多變...呃..多變化多端...

每天早晚不是跑步就是練車,總有用不完的精力,

奮鬥不懈的態度是我們這些懶蟲的精神指標~



對了今天的破風手有8人,躲在破風手後面的一干人等全部統稱為躲風手,

為了禮遇老弱婦孺,隊長把破風手後面的絕佳位置留給今天的4位女王,

也就是第一位破風手會從外側退下、慢慢退到我面前,

此時我都會說XXX進來吧、快進來...,後來覺得一個氣質人妻說這話未免太不得體就不說了...

我左前方這位破風手大有來頭,他就是在環化賽時突然急煞、害我和阿貴摔了個四腳朝天的馬路三寶,

因為不摔不相識他加入我們車隊,現在為我破風贖罪哈哈...

沒想到他還是個醫生,現在是我們車隊的醫療顧問喔~





就在順利時行進時、突然傳來參加30K休閒騎的6歲小車友浩浩摔車的消息(擔心~),

幸好只是下巴綘了幾針、皮肉傷而已沒有大礙,

在這要特別感謝當時照料浩浩母子~當天的志工劉大哥,

他也是我FB好友,謝謝你伸出援手讓我們可以安心的繼續上路,

隊長請再製作一張好人好事獎狀、尾牙時奏樂頒發~~



就在熱得昏昏沈沈、精神有點渙散時,一個隧道口突然衝出一台小貨車,

我尖叫了一聲想說死定了,我後面像骨牌一様落落長的車陣、該不會就在這裡兵敗如山倒了吧...

幸好它緊急煞車,我們才沒撞上、虛驚一場....

經過路口還是放慢速度安全為重喔~

有車友是在輪車時被路旁突然打開的車門撞倒,摔斷肋骨休養了大半年,

騎車時還是要有危機意識、隨時得提高警覺...



過后里大橋後爬了一個上坡來到第三補給站,

我們在此等侯落隊的車友們、重新集結,

準備一起騎完剩下的23k,一起進終點門,





過了豐原、潭子後進入台中市區,因為紅燈變多、休息次數也變多,

所以最後一段騎起來反而輕鬆,

我們團進團出很溫馨的過了終點門,成績4小時50分,

快慢已不是重點,一起騎車、同進退的感覺才最窩心,



終點的雅方羊肉爐更溫暖了我們的胃,

果然肚子餓是最好的調味劑,道道皆美食、美味極了~





這場活動雖然本車隊人數眾多,但大家都很守規矩,不搶快不暴衝、維持兩列行進,

隊形整齊又能保持均速30以上,因此偶爾會聽到幾句讚美(撥頭髮),

想搭順風車的車友,隊長都會張開雙手歡迎,並請車友到後方跟車,

親切的作風獲得很多好評,隔天隊長還得意洋洋的說,

你們看去參加一個活動回來,FB申請加入社團的人竟有這麼多(手機滑3頁)

雖然這次活動有一些負評,但我們都還蠻樂在其中,

最後謝謝當天辛苦的工作人員及主辦單位,希望台中(的路)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