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粉嶺族~第一次破200k之~台中-嘉義東石漁港來回

在鬧鐘聲聲催促之下,

我在又黑又冷的夜裡,

狠心推開溫暖的被子,

帶著夸父追日的傻勁,

憑著至死方休的愚念,

奔馳在無邊的公路上......







這次行程是火車頭A黃規劃的,坦白說看完活動頁之後我都快挫青屎了...

1.本日行程:台中-東石 一日遊(海線去,山線回),共235K

2.去程110K(海線):彰化-台19-北港-右轉縣164-水林鄉-西濱台17-東石。

3.回程125K(山線):東石-朴子-台19-縣159-新港-民雄-台3-南投-台中。

4.本活動為有氧騎,去程速度36±3,回程33±3

5.去程休息點北港(距台中約70km),回程民雄午餐(距東石約40km)。



這行程真讓我左右為難,首先我一日騎程未曾超過200K...

再來去程速度36,騎70km不休息直達北港,我通常30k~40k就要休息個10分鐘...

更何況回程是逆風、要走山路、速度要在33±3...

而且氣象預報那天降雨機率是50%...

總之這次活動未免太強人所難了,

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想好了三個備案後,我終於放心的按參加了...

案一:回程和車友們說聲珍重再見後,和老公慢慢龜回家

案二:回程和車友們說聲珍重再見後,和老公坐火車回家

案三:回程和車友們說聲珍重再見後,請老公推著我回家

某嗯丟~三案都有個關鍵字那就是~老公,身為人妻要適時把老公當工具人使用,

該讓他表現時要給他機會表現,這樣才能滿足他的自尊心,

他才會獲得成就感,才會有責任心,

才會在該硬的時候硬起來,搭給供丟嗯丟啊~(激動舉右手~~~)

放下一百二十個心後,5:30在烏日成功車站前集合後出發~



騎沒多久彰化的鹿戰隊和少年狼車隊也和我們會合,陪騎了一段,

這群少年們能夠早起鍛鍊體魄、真是難能可貴,圖強求勝的心令人讚賞,

不像我兒子假日一定要睡到八點,

會積極鍛鍊的身體部位只有手指(汗~),

渴望變強、努力訓練的也只是遊戲裡的虛擬角色(淚~)...





















小鮮肉們之後轉往西螺吃早餐,

熱鬧的大團體瞬間安靜了下來,只剩下呼呼的風聲...

出發時因為我臉上寫著「今日我最弱」,

德高望重的慾忍哥於是把我託付給車隊的移動長城~大腸,

大腸身高有187,躲在他身後騎車就像進入一個無風帶一樣輕鬆愉快,

這樣的組合就像是大腸包小腸一樣~啊~西啊哇歇~超幸福的~

順風加微下坡,還有大腸的庇護,騎得快又順,我都忍不住要哼首大腸之歌了~

「如果你是大腸,我願是那小腸, 

如果你是那片雲,我願是那小雨。 

終日與你相偎依,於是我將知道, 

當我伴著你,守著你時,老公他是什麼東~翁~西~。」 

老公你應該看得出來我開玩笑的...吧...





大腸是個活潑可愛、有禮貌又聽話的好孩子(隊長尾牙時請頒發小紳士獎狀一張)

,目前未婚,附上徵婚寫真拼圖(呃...看得出來大腸的興趣是摳比康~)




由於今天的風景只有大腸的咖稱,所以本遊記到此結束。。。

啊~開玩笑的啦~

騎了兩小時後,7:30到達第一休息點北港朝天宮







歲末年終,粉嶺族的老公在此預祝新的一年五穀豐收、六畜興旺,

這張相片感覺很適合貼在穀倉、種馬、種豬的門口...哈哈...



來得太早鴨肉飯都還沒開,只好買餅充饑,也還不錯吃哩~








補給完畢、輕量化後繼續上路,順風讓大家有如神助心情也飛揚了起來,

今天的主辦人~火車頭A黃




最近是吹起一股猥褻風嗎,為什麼拍照都要伸舌頭...

連王德都被帶壞了~(PS帥哥做壞事都是被帶壞的...)




大腸伸舌頭很萌...



我當然是出污泥不染囉~





東北季風讓南下的我們騎得很順、大家飇得很爽,老公領騎時一直超速(限速40),

真是讓人吃不消,沒關係~現在你拉爆我,回程我就操~爆~你~(眼球佈滿血絲)

就在一切進行得很順利時,沒想到...樂極偶爾會生悲,sometimes shit happens,

就在快抵達東石漁港一座大橋上,由於停滿了釣客的車,前面隊友開始減速,

而後面一位隊友剎那間晃神沒注意,前輪擦到前車的後輪,砰的一聲,

車子應聲倒地,人也彈了出去重重摔落在地上...



大事不妙了,大家七手八腳把人扶起來,檢查一下傷勢,幸好戴了安全帽,

帽沿磨破了一大片,額頭只是擦傷,左手左腳也有輕微皮肉傷,幸好沒傷到筋骨,

擦了藥之後,還是可以繼續今天的行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有驚無險的摔車驚魂記後,終於在9:30抵達今天目的地~東石漁港

可以放鬆享受藍天、盡情玩耍囉~



家昇整夜被小人纏身(顧小BABY的意思),幾乎沒睡就來騎車,累垮了...



五十狂人~慾忍哥




六十魔人~小劉

單車界不是用年齡來分輩份,而是用體力,

六十魔人由於體力已超越隊上一票年輕人,我們都戲稱他小劉,

基於敬老尊賢、遵循倫常,他常主動幫我們這些奧肖連全程破風...




舉車控~阿君

最近得了不管到哪都要舉車的怪病...




謝謝隊長幫我後製的這張照片,我好喜歡~

這篇遊記所有後製過的相片都是貼心的隊長製作的喔~瞅咪~



不免俗的來張夫妻放閃照~



到外傘頂洲的導覽船



滿滿的蚵棚,在這裡肯定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蚵仔~





玩夠了就去吃在地美食~拉一下肚子的強度吧~



唉~小劉我說你都一把年紀了,還學人家吐舌賣萌,騎車真是會愈騎愈年輕啊...



玩夠了該啓程往民雄鵝肉吃午餐了~

中午12點整剛好到達,繼續拉肚子的強度,A黃說要幫大家的肚子作間歇訓練,呵呵~



點了一桌子合菜也才2300元左右,份量多到吃不完呢~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附近的小七喝咖啡休息,

回程才是考驗的開始,由於從山線回,所以路早要比去程多了15km,

到了雲林的林內大逆風就把我打敗了,剛剛大口吃肉、大口喝湯所儲存的熱量,

只增加了我的食力、卻激發不出我(不存在)的潛力,

只好啟動案三模式,呼叫我的神奇寶貝出來拯救我了...




於是我邊騎邊喊~

啊~老公~我不行了~啊~你快點~來推我~(注意!啊~一兩聲就好,三聲會像烏鴉叫)

嗯~老公~太大了~受不了了~嗯~繼續推~不要停~風真的太大了~(注意!嗯~也是一兩聲就好,三聲會有點像在便秘)

撒嬌女人最幸福,各位太太們沒事要多跟老公撒嬌喔~

原本以為靠這幾句嗯嗯啊啊~我就可以像死魚一樣不費吹灰之力、躺著都能回台中,

沒想到一向沈穩的老公,竟然也開始有了不尋常的反應~

連續使出了好幾記風來爆發~

「妳自己腳也要踩呀~靠~我要頂風還要推妳真的很累吔...」

「逆風要用高迴轉速踩呀,妳都重踩才這麼慢...」

抱怨完我之後他又扯著嗓門吼前面破風的隊友...

「你們騎慢一點啦~逆風還騎到31k,

我一個人要騎兩人份吔~看~」

就這樣老公整路奮力推我跟上集團,經過了二水、竹山、名間...

到了南崗之後整路下坡、我的強項終於可以發揮了(淚),

老公也終於擺拖我這個山羊怪,(註:山羊怪是天方夜譚裡會變成老頭、博取旅人同情,

請旅人背他、然後把人折磨至死才跳下來的怪物...)

由於我休息夠久體力也恢復了,接下來走中投就很順的一路飆回家...

今天是我單車人生第一次突破200k,首先我要感謝我的老公,

再來要謝謝活動發起人A黃,顧前顧後把整支車隊一個也不少的帶回了台中,

還有互相扶持、輪車的蟲友們,跟你們騎車是快樂的、享受的,

日文有句俗諺~早起可以比別人多得到三文錢,

我今天早起得到的是金錢也換不到的成就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