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粉嶺族~來去花蓮住一晚,跟著車隊去東進

曾以為生命走到這個階段,就像落了地、生了根的種子,

風起後再也不會隨之飄盪,而是固守在這個用青春歲月打造出的家的保壘,

如魚得水的工作、溫柔體貼的老公、乖巧聽話的小孩,

就像進擊的巨人裡的人類,建造出三重巨大厚實的城牆,

以為走出城牆外 ,就只有荒煙蔓草,就到處危機四伏,

把自己鎖在安全領域裡,剩下的人生就像鐘擺一樣規律循環著...

直到有天一隻姓捷名安特的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劇烈衝撞下攻破了城牆,

騎在巨人的肩上走出城外,才發現天空如此遼闊,大地如此寬廣,

一直平靜著的心跳此時竟像初生嬰兒般狂跳不已,

我在巨人的肩膀上、在台灣最美的天堂路,奮力...爬坡中 ...






15人15車、一台小巴、一台T4,從台中出發穿過雪隧經過蘇花公路,

從車裡望向窗外,由藍天碧海青山構成的美麗圖像一幕幕在眼前播放,

蘇花確實美不勝收,沿著海岸山脈建造的公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騎行也相當有挑戰性,








但風險評估後,若日後我要環島會選擇跳過這段路,

因為蘇花公路的確如同傳聞般步步驚心,砂石車、遊覽車不絶於途,

路肩狹小常需與大車同道,進隧道時只能自求多福,



 繞了半個台灣後終於到了花蓮,飽餐一頓後、來張難得沒穿車衣的大合照~

只不過換上便服後,這群人跟帥勁十足的騎士簡直扯不上邊,反倒比較像...

里長伯率領的「社區志工清潔大隊」,叔叔伯伯阿姨們拍完照快點下去掃街囉~




入住新城民宿,晚餐時刻騎車出去覓食,難得騎車不用緊張兮兮的輪車,

一整個大放鬆啊~



大啖花蓮小吃~炸彈葱油餅、 周家小籠包蒸餃 、五霸包心粉圓


 正在爽爽吃冰的時候,突然下起滂沱大雨,雨來得又急又快,下水道來不及宣洩,

從人孔蓋湧了出來,頓時大家臉上蒙上一層陰霾,只希望老天爺今天就把雨倒完,

默默祈禱著...神啊~明天請給我們多一點時間讓我們完成挑戰吧~



 這次車隊辦的東進又是場能力分班的活動,因此選擇在那出發著實讓人傷透腦筋,

出發前一晚我都還沒下最後決定,

身為一個上坡無力、意志力大於體力、三不五時要靠老公推力的肉腳,

挑戰的距離太長會對不起在終點等我的隊友,距離太短又對不起遠道而來的自己...

只能一邊看著高度圖一邊反覆斟酌...

(以下從「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借圖轉po)




民宿的房間很素西,周遭也很安靜,

但寶寶徹夜難眠,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自己給自己出的難題只能自己找答案...




一夜難眠後,興奮又緊張的明天終於來了,

老公和A倫黃清晨4:30從民宿前往七星潭,

5點A+行程出發(距武嶺105km,海拔0m),KOM登山王之路超展開,fihgting!go!

 oh~no~老公竟然忘了戴安全帽,這個憨憨的歐里桑真的沒問題嗎...



接著太魯閣牌樓A行程出發(距武嶺85km,海拔60m),老公即時趕到、安全帽定位完畢~

穿上車衣後整個裝備性能、攻擊防禦率大大提升,血量滿格、帥氣破錶~

剛剛是哪個沒長眼叫他們去掃街的旁邊罰站去~




6:00天祥B行程出發(距武嶺66km,海拔480m),哈哈我還沒有要騎啦...



 6:30西寶C行程出發(距武嶺57km,海拔915m),終於輪到老娘出場了,

雖然很想從天祥開始騎,天祥到西寶也只有8km,

但此段坡度平均5.12%,我還是把體力和時間留給最後一段天堂路好了,

很榮幸和叫小讚的兩位鐵人大哥Frand & 茶米王一起出發(ps:叫小讚是車隊名字),

我之前西進武嶺55k成績6'21",聽說東進難度更高,

很好奇差不多的距離東進會騎多久...


今天剛好是雙進武嶺第二天,東進選手大把灑在這東西橫貫公路上,好不熱鬧,

又有許多交管幫忙管制車輛真是太幸福了(灑花),

真是佩服雙進的選手,昨天才騎西進,今天是難度更高的東進,

這當中也有不少女王、名符其實叫小讚的女中豪傑呀~


西寶到第二補給點新白楊之間平均坡度4.1%,感覺還沒暖身就開始爬坡,

不過才剛出發體力一杯滿滿,涼風徐徐吹來真是全身舒暢,




雖然是中途半端出發,但才暖身騎了20km,

就被從牌樓出發、已騎了50km的剛哥和盈成刷卡,

照這樣發展下去,不到大禹嶺,應該就被全車隊刷過一輪吧,

反正我就是隻兔子,再怎麼努力,

就像J這個英文字母,它再怎麼鍛鍊自己,頂多就是勾得高一點,它也不會變成U,

既然如此就認真快樂的作自己吧~我很喜歡的卡通海賊王裡索隆曾經說過一句話:

「我盡了身為一個人該盡的努力」這樣就夠了,

J努力後就能得到JOY,然後Enjoy the joy after do my best !



8:00在新白楊補給,騎爬坡相當耗體力,最好每小時下來補給休息,

領隊剛哥說,10:30沒到大禹嶺的人要強制回收,不敢多停留,趕緊上路,


還沒到碧綠神木,就聽到老公喊我了,「HI~老公」


「BYE~老公」,七星潭出發的老公已騎了80km,就追上才騎34km的我,

一樣是假日騎士、看他也沒多認真在練,這就是有天份沒天份,J和U與生俱來的差別吧~

老公大人~小的早上說你憨憨的簡直太無禮,請恕小的無知,小人告退,你繼續拼吧~

沒一起出來騎車我將永遠不知道老公這麼強大,難怪老公一直要帶我出來騎車...


9:00碧綠神木,標高:2150m,新白楊到碧綠神木平均坡度3.44%,,比上一路段略微輕鬆,


接下來除了看風景,另一個小樂趣就是看隊友的背影來個YOYO早點名,

A倫黃刷我卡時消遣我說~妳今天又沒競爭者了,再怎麼不長進,

今天都是望一坐一、穩拿QOM的女王,

好啦~這麼羨慕的話,即日起女王團開放男生報名爽了吧高興了吧~


交管葛格來指路、粉嶺解接來點名(耍憨)...這是彥昇的背影~


碧綠神木到標高2453的碧綠隧道平均坡度為5.81%,一路爬坡,

中間經過好幾個隊道,不知道是我有夜盲症還是隧道內真的很暗,

裡面幾乎伸手不見五指,而且路很小只有單線,只能靠兩邊微弱的燈光憑感覺抓中間的路騎,真是嚇死寶寶了,

好在今天有交管(又灑花)認真的在隊道口用對講機嚴密監控:

「有辣妹正要進入隧道,請留意」,
「辣妹突然下車開後燈,放鬆警戒~」,
「辣妹開始騎車了,注意~」

交管們真的好盯睛、好棒棒,姐姐好想給你們拍拍手放煙火喔~

但姐姐下車的時候有車友甲乙丙丁也進去了怎麼都無視呢~

哈開玩笑的啦~每個車友進去都有在他們掌控之中...吧...


一出隧道就收到一個big surprise,
看到泰元真是讓人又驚又喜,
泰元凌晨兩點就騎車出門,
先去爬了合歡山北峰,然後就來幫我們加油補給,實在揪感心,
但只感動5秒鐘我就想揍人了,
因為泰元在我身旁一邊小跑步一邊說:「怎麼騎這麼慢,你到底要墜落到什麼時候,
我跑步都比你快吔~」,是我最近太缺乏幽默感了嗎~我一整個怒到快自燃了,
幸好接下來是下坡,很快甩開了大嘴元...

歡樂的下坡之後到了關原加油站,剩5km就到大禹嶺平均坡度3.62%,再龜一下就到了~


10:40到大禹嶺,標高2565,距武嶺只剩10km


休息補給和隊友拍照的時候,驚喜又一波~


HI~是美玲姐和朝琮,他們前一晚到福壽山農場露營,今天特地來幫我們加油、拍照,

原本到了這裡已經疲憊不堪,看到他們在大太陽底下留汗幫忙拍照,

大家又重新振作起來,像在走星光大道的明星般散發出自信迷人的光采整個人都閃閃發亮了(自己褒卡美糙抽),


好運一波波驚喜三重送,彥廷也來陪騎了~啾咪啾咪啾咪~


只不過大禹嶺到武嶺這段平均10%的坡度,腎上腺素只在鏡頭前發揮了幾秒,

然後就開始牽車了...


牽牽騎騎,剩下的天堂路我轉換成二鐵模式,每個上坡都是我的轉換區喔~

10km像領隊剛哥這樣的高手大約要騎1小時,我連牽帶騎、連滾帶爬可能要2.5小時吧~

牽到連襪子都脫了老娘跟你拼了(喜憨...)


雖然氣溫是低的、但地板是燙的、而人心是暖的...

美玲姐看我光腳牽車的喜憨様於心不忍,於是施捨一雙夾腳拖給我,



天哪夾腳拖太素西了(又灑花),而且想騎就騎不用再穿上卡鞋好方便,

我都高興得要飛天了,以後一定要把拖鞋列入東進必帶清單,

把臭卡鞋丟給泰元保管,剩下幾公里就到了甘巴爹GO...



12:30預定回收時間到了,忠明哥在路邊召喚我,看看這台T4,已有2人被他回收,



忠明哥是天使,上了車我疲憊的雙腳就能立刻得到救贖,

忠明哥是惡魔,一旦上車,我就會永遠留下遺憾,

人生充滿了選擇題,而人在愈艱困的時刻做出的選擇,愈能顯現出一個人的本質,

剩下的幾公里是最痛苦難熬的,但只要撐過去,從終點回頭看,

這些辛苦就會像朝露一様,隨著太陽的升起,消散得無影無蹤,剩下的就只有成功的喜悅,

忠明哥拜託啦(扭扭扭)~剩幾公里我一定要完成,不要回收我啦(比心)~


合歡山的杜鵑好美呀~今天真是不虛此行~



1:00武嶺(標高3275m)~我終於到了~

到的太晚上面已經一堆人


老公5:00出發11:15就到了(6'15"完成KOM),到的時候還沒什麼人,可以盡情和麻豆拍照,

看到我時還在回味說今天的麻豆好漂亮...






謝謝今日的領隊剛哥和忠明哥的補給,這是一趟圓滿的旅程(己到orderly adventure按讚~),

也是一段夢想~努力~克服~困境~實現的圓夢之旅,人生還能作夢...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