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粉嶺族~台中直達大雪山聖誔賞楓團~142k

之前騎上大雪山都是從山下的東勢林管處出發,

到收費站共騎35k就好棒棒可以吃泡麵慶功了,

下滑更是嚇得要死、一定要安排回收車,

而且大雪山陰氣...呃...是仙氣好重,每次去不是起霧就是下雨,

山上極冷、下滑會從頭皮麻到腳底,所以車隊很少排這行程,

這個季節有楓紅,想到可以騎在楓葉鋪的紅地毯上,

假日騎士的單車魂便被這美麗誘惑給召喚了...... 


本週日車隊活動安排如下:

集合時間:12/24 06:30


集合地點:文心南路7-11門市→ 8:00到東勢麥當勞→預計1:00左右下山


騎乘路線:文心南路-台74-旱溪-台3線-東坑路0k-橫嶺山隧道26k-收費站35k


讓層層楓紅,成為今年冬末最美好的回憶吧!







一早醒來從窗戶看出去,台中這座城市像被籠罩在一團迷霧裡,

你我都知道這霧裡夾雜了有害的霧霾,整個台中其實是個巨大的毒氣室,

離開被霧霾佔領的城市,逃脫到大雪山吸收芬多精是假日不錯的選項,

但再不檢討我們的能源對策,恐怕再不久整個台灣西部會被霧霾全面攻佔,

你我的健康遲早淪為空污的犧牲品,台中曾是我最嚮往的宜居都市,

怎料現今執政黨會為了實現非核家園,

讓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成為世界第二大燃煤發電廠,

挖肉補瘡的作法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出發2小時候到達東勢麥當勞,等待車友們集結後出發,

有霧的清晨寒意倍增,剛運動完、發汗中的身體吹著冷風不自覺打起冷顫,




台8線左轉東坑路後沒多久就開始爬坡,


力不從心的我一開始就向後單飛了,



車隊離我愈來愈遠,正在空虛寂寞覺得冷時,陽光終於露臉,身體也慢慢回溫~


路邊的聖誔紅熱情的歡迎著訪客


不知今天誰的運氣好可以看到台灣藍鵲~


一路爬坡讓我很後悔昨天答應老公的邀約去騎了鳳山寺,

但這個年紀有人約要偷笑了、哪還有拒絕的本錢,

明知隔天要爬二千公尺的山、也還是巴巴的去了(卑微)....

對了,因為很羨慕老公有嚘米運動表,又不想花大錢買新玩具,

然後聽說小米運動錶2千有找,還很多功能,於是就入手了,

收到時我只能說它看起來很潦笑,但這麼佛心的價位就不跟它計較質感了....




剛拿到新玩具很興奮,出門運動都會戴著它,和手機STRAVA記錄作比較,

昨天騎乘鳳山寺對照圖如下(左STRAVA、右小米):



數值大致接近,但均速誤差值正負5也太大.....

前幾天跑步的記錄更只有四字可形容~慘、不、忍、睹......

每公里的配速離譜到不行,但均速又奇蹟似的誤差不大,


但它有心率和睡眠監控、各種運動模式一些有的沒的、看起來很時髦的功能,

我只能期待它長大以後奮發向上成為一隻有用的錶,

再這樣頹廢下去我要唾棄你了 ,加油振作點好嗎 (心靈喊話中)......

無止盡的坡讓我的心率一直落在定桿和快要定桿的區間(哀嚎~),

謝謝老公回頭陪騎到15K的大棟派出所,

一條路而已、我就自已慢慢龜、陪我騎你會沒練到、北鼻快走吧BYE~


我只要有補給車就行了,老公是個什麼東喜能吃嗎???

犧牲假日來補給的軒哥才是我冬天的太陽、夏天的冰淇淋、沙漠的綠洲、久旱的甘霖.....


爬坡很容易餓的,餓之前就要先補充熱量


軒哥餵食視角之......銅鑼燒我來了......

第一集團快到收費站,軒哥餵食完要趕去煮泡麵,待會終點見囉~



一路美景相伴(看著市區的人在吸廢氣而我在吸芬多精)也很享受





千辛萬苦終於來到26K橫嶺山隧道



在這玩起自拍,現在有美肌模式,拍照看起來都會少十歲,不知不覺忘記自己的真實年齡


來對照一下,細紋斑點暗沈都不見了,美顏相機真是本世紀最重要的發明~



隧道內陰暗濕滑、路況極差、路幅狹窄、僅容一車通過,



幸好有帶頭尾燈,後車也很客氣沒超車,安全離開

 

隧道前是知名鳶嘴山登山口,假日登山客熙來攘往、人潮眾多


賞鳥客也不少,大家安靜聆聽山林間的蟲鳴鳥叫,感受大雪山充滿生命力的心跳~







最喜歡又高又直的杉樹,像這樣直挺挺硬挷挷的樹才是漂亮



前面那個直挺挺硬挷挷的真男人也是我的菜(羞~)



隨著海拔的上升,楓樹也漸漸多了起來






 
大雪山的林相多樣,滿山綠葉、黃葉、紅葉,像恣意綻放的花火,
把大雪山點綴得美不勝收~



路況大致良好,但下滑還是得小心坑洞、水溝縫、盲彎,總之慢才是上策



難得大雪山石牌前沒有煞風景的車阻擋拍照,但我想去更美的點拍



就是這裡,雪山橋到了



純綷乾淨、沒有霧霾的天空藍,是在台中好久不見、天空原本的顏色.....




正午時分,終於抵達收費站,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叫~

 

一到終點就有熱騰騰的泡麵吃太幸福了,

收費站旁就有飲水機供應熱水,不過遊客太多時,可能有供應不及的情況發生~

收費站站外有厠所,取水不成問題


和大甲美女們開心合照


大雪山好冷應該只有十度,一半的車友耐不住低溫已先行下滑,



我穿了背心風衣,肚子貼了暖暖包,還是冷得直打哆嗦~

幾位車友背外套上山真是明智之舉,


愈晚愈冷,我們吃完麵拍完照也匆匆整裝下滑,

滑太久也是會累的,在15k的大棟派出所休息曬曬太陽~


回程老公意猶未盡的問我要不要再爬個小山從中興嶺回去,

礙於其他車友也在,我默默在心裡上演功守道用各門派的功夫痛扁他一頓,

然後翻了個大白眼冷冷的說~我只能原路回,今天已爬二千多公尺不想再爬坡了....

順順滑回台中的家結束今天142k行程,估計要昏睡兩天才能讓元神歸位.......



幕後花絮~來驗收一下小米的運動成績吧:

小米的總時數包含了休息時間近十小時,

均速一樣是令人崩潰近正負5的誤差,騎行中手錶顯示也是如此,

心率部份因我沒用心跳帶故不知準不準,

值得誇獎的是電池很省電,用了十小時只耗了50%左右的電力,

操作也很簡單,手錶只有一個鈕,隨便按一按滑一滑,下載手機的app作連結設定,

沒有說明書也能很容易上手,希望未來改版後會愈來愈聰明~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